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

图片
您的位置:首页>检察要闻
全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法检联席会议召开
时间:2024-01-29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承德检察网
大号字

为进一步凝聚合力,持续强化全市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,1月23日,承德市人民检察院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首次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联席会议。

会上,法检“两院”分别就2023年度环境资源领域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介绍交流,共同围绕“民刑交叉”、类案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业务研讨,并就联合打造典型案例、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修复等达成目标和共识。

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“推动绿色发展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科学部署,协同为建设高质量发展“生态强市、魅力承德”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,是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:、审判机关的共同任务目标。2023年,承德市法检“两院”坚持常态化沟通等工作方式方法,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全领域实现了协同发力。新一年,承德市法检“两院”将持续协同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化治理和司法保护,在承德“两区”建设中积极作为、同展担当。

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、常务副检察长李毅楠出席会议,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丁一主持会议。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、检察官助理,市中院少年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、法官助理参加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