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

图片
您的位置:首页>检察要闻
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
时间:2024-04-1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
大号字

为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一季度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,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,4月9日,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调度会,市县两级院全体民事检察干警参加会议。

会上,传达了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,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。会议指出,要持续做强做优民事检察工作,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民事检察监督案件,全力推进全市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一是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:民事检察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做实为大局服务、为人民司法、为法治担当;二是要强化有效监督,将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”贯穿民事检察办案全过程;三是要注重机制建设,有效发挥“一体化”办案优势,切实提高履职办案效率;四是要注重强基固本,以更高要求锻造过硬民事检察队伍。

会上,听取了各县(市、区)院一季度工作汇报,针对各院工作开展不均衡情况逐院进行督导,并对第二季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。会议强调,要结合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要求,重点关注商品合同纠纷、保险领域纠纷、特定群体权益、劳动者权益、军人军属权益等领域,通过加强宣传、建立服务站、会签文件等形式开展工作,推动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:依法能动履职,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、能体验、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践。